首页>机关群团

市检察院举办“学习五四寄语感受模范力量”讲述会
来源: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518172502_副本.jpg

5月18日,市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团支部联合南通海事局,在巡逻艇“海巡06903”号上共同举办了“学习五四寄语、感受模范力量”讲述会活动,一起学习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五四寄语精神,聆听和感悟检察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

全国模范检察官、常州市检察院专职委员吴小红用自己的奋斗故事,从初心、担当、胸怀三个层面,和青年干警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全国模范检察院——如皋市检察院检察长孙亚幽默诙谐地讲述了他的从检故事,分享了他宝贵的人生经验,同时告诉青年干警,要脚踏实地,不怕“吃亏”,做事要高调,要提前谋划,做出专业、做出影响力。同时也向参会的青年干警发出了做“眼里有光彩、心中有梦想”的新时代检察人的号召;市检察院政治部瞿忠主任强调指出,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的未来和希望,是检察队伍的生力军、后备队,希望青年干警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五四寄语,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把自我培养放在组织的需求中,做“能用、堪用、好用”的新时代检察人,以蓬勃的朝气和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在检察事业中绽放青春、放飞梦想。

市院机关部分优秀人才培育对象、共青团员以及海事局团委成员,纷纷讲感悟谈体会。讲述会后,与会人员乘坐巡逻艇沿江而上,参观和了解长江南通段开发与保护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