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 市级机关志愿服务火热进行中!(三)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3-17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 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为南通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市级机关团工委将3月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联合多家机关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断擦亮“江海青锋”市级机关团青工作品牌,激励机关青年争当服务先锋,争做时代先锋,将学雷锋落到实处。


市人防办:开展“护民蓝盾?情暖人心”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3月1至3日,市人防办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和蓝天救援队队员30余人次分别赶赴崇川区起凤、颐和、厂北等社区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与社区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为群众义务维修小家电50余件、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教授应急救护技能、发放人防知识扑克800余件,向社区捐赠人防应急包50余件,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财政局:开展“珠算文化守护人”志愿服务项目


image.png


3月1日以来,市财政局立足传统,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延续“珠算文化守护人”志愿服务项目,在珠算博物馆开启新一轮的常态化守护活动。志愿者佩戴醒目标识,在博物馆入口处,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为观众提供参观咨询、引导服务,协助疏导观众、维护展品和保障观众的安全。同时,志愿者们还牵手银花苑幼儿园,开启“神奇的珠子”文化之旅,融合珠算讲堂、游戏互动、创意手工等环节,向孩子们分享珠算文化,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截至目前,参加服务的志愿者10人,累计服务15次,60小时,服务群众约300人。


市接待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扎实开展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3月2日,市接待办退休老同志志愿服务代表、青年志愿服务代表一同走访慰问市第十二轮帮扶对象,深入帮扶对象所在工作车间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实际困难,与单位负责人、所在社区共同商讨务实的帮扶举措,并为帮扶对象送上慰问金与生活物资。


南通海事局:开展“学雷锋向建团百年献礼 送知识为水上安全护航”水上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image.png

3月4日,南通海事局青年志愿者走进崇川小学,为六年级部分师生宣讲水上交通安全知识。4名志愿者先后带领60多名学生了解了船舶的发展史和相关基本知识,并围绕日常的生活场景,详细生动地介绍了乘船及游泳的安全注意事项、水上求生救生方法、意外落水时的自救和他救措施等安全知识。宣讲课堂还设置了现场互动环节,现场演示了多种类型救生衣的正确穿戴使用方法,并耐心解答学生们的疑问。近年来,南通海事局水上搜救志愿者们先后走进南通十余所中小学,为2000余人讲授水上安全知识,深受广大师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