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群组织第一次工作例会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群组织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斌主持。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会、妇联、青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会、妇联、青工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换届以来开展的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设想,并围绕如何更好发挥群团作用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认真听取党群组织的汇报和讨论后,周斌常委就如何做好党建带群团工作、怎样发挥群团服务、推动作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定位。新一届党群组织成立后,各党群组织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姜东书记讲话要求,把“展示风采、发现人才、营造氛围、凝聚人心、激发活力”作为开展工作的总方向,形成组织合力,充分发挥作用。二是要建立工作机制。为便于统筹安排工作,建立党群组织工作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例会,开展交流研讨,形成阶段性小结,促进党群组织活动有序开展。机关党委负责总牵头、总协调、总扎口,机关纪委、工会、妇联、青工委要充分整合力量,有组织、有章法、有节奏的推进工作。三是要迅速行动起来。各党群组织要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目标,快速进入状态,分阶段筹备、推进今年的工作。机关党委要按月排出具体的活动计划,筹备开展“对党忠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机关先锋培树行动;机关纪委要梳理前一阶段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工会要拿出关爱办案人员服务保障方案,尽快开展相应的具体活动;妇联要开好第一次执委会,尽快搭建好“巾帼宣讲团”等平台,创新活动载体;青工委要抓紧研究青年理论学习载体,组建适合青年特点的兴趣小组,并快速形成方案,6月份开启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