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外办党员通关“学习强国” 引领青年党史学习风尚
发布时间:2021-0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外办 字体:[ ]

QQ图片20210428112138_副本.jpg

“本次答对2024题,能力爆表、全部通关!”27日,市外办外服中心支部委员孙维铁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学习强国通关“挑战答题”的照片。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孙维铁坚持每天学习,从操作不熟悉到了解再到热爱,这个补充精神食粮的“指尖加油站”,已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习强国’平台知识面非常广泛,内容权威、信息及时、资源丰富,我们党员完全可以借助这个平台,用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孙维铁说。
    2019年9月,“学习强国”邀请全国学习积极分子和挑战答题学习达人相聚北京,这让他深受触动,“我要好好答题,也要去北京。”虽然是一念之间的想法,但从那之后,他就利用业余时间,一遍一遍地挑战。从最初的挑战不足5道,到10道、20道题,再到后来200道、300道,他的手机图库里面存满了挑战失败的题目,“这是我的移动错题集,我可以走到哪看到哪,非常方便。每一道错题我都会认真分析,之后留下的印象特别深,一定不会再错第二次。”这也是孙维铁能通关的秘诀所在。

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市外办形成了热爱学习、自觉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风气,这也给孙维铁沉迷“学习强国”营造了浓厚氛围。在他的影响下,上“强国”看新闻、观时政、比学习,已成为处室的必修课,6名同志全部登上单位的“学习标兵榜”。

当“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中出现党史类题目时,孙维铁还会拍些短视频发布在自己的短视频账号上,为大家讲述题目背后的党史小知识,“眼下正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上面有丰富的党史知识,两者刚好可以有机结合。”孙维铁说,短视频APP上年轻人多,受众广,希望自己的视频能带动更多人投入到党史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