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人防办护民蓝盾志愿服务进纳凉工程
发布时间:2019-08-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字体:[ ]

开放闲置人防工程免费给市民纳凉被纳入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炎炎夏日,家门口的人防工程成了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市人防办将创建“护民蓝盾”党建服务品牌作为推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载体,继走进中创、走进企业系列活动后,于7月30日再次组织党员走进13个人防工程纳凉点之一——港闸区江海东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值大暑三伏,通城“炎”值惊人。而江海东苑人防工程内,却是不一样的清凉。除了适合的温度、无线wifi、桌椅茶水、电视蚊香等纳凉标配外,本次志愿服务将人防知识小课堂开到了纳凉点,让市民不出远门就能提升国防意识学到防护本领。南通人防业务主管的蓝天救援队现场讲解家庭常用应急防护知识、演示救援技能、展示应急物资。面向居民发放的“护民蓝盾”品牌宣传彩页上印有南通人防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方便群众关注人防,参加有奖知识竞答。为居民精心准备的《人防知识》读本,详尽介绍了居家必备应急常识。除了开设人防知识小课堂外,身着蓝色背心的人防志愿者们还发挥个人专长,为居民免费修理小家电。(文:周敏 图:人防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