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群心向党 共话成长——市总工会举办第二期青年工运论坛
发布时间:2020-05-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

市总工会举办第二期青年工运论坛_副本.jpg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12日,市总工会举办以“群心向党 共话成长”为主题的第二期青年工运论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并讲话。

葛玉琴对工会青年干部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寄予了深切厚望。她从青年同志要怎么认识好成长中的四个不等式出发,提出了成长中的十二个问题,为工会青年干部廓清了思想迷雾,指明了奋斗方向,注入了前行动力。

葛玉琴指出,青年干部有梦想不等于会思想,要学会问自己政治方向对不对,理想目标妥不妥,担当精神够不够,用正确思想作为理想支撑。有想法不等于懂做法,要树立全局观、群众观、红线观,使想法既与上级党委、工会精神对标,又与基层工会和职工的实际对接。有潜力不等于长能力,要拥有旺盛的学习力、敏捷的思考力和过硬的实践力,充分释放潜力,不断增长能力。有闯劲不等于带韧劲,要正确看待新与旧、忙与闲、得与失,始终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奔涌青年。

论坛上,5位来自市总工会机关和事业单位的青年干部分享了在工会成长的经历与体会,5组结对师徒就如何创新创优、永葆激情、实现“现实与理想”的平衡等问题开展了互动交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勉励工会青年,面对面广、点多、线长的工会工作,要先当“杂家”再当“专家”,争做既会判断又善决断、既敢担当又会担当、既要全面又要专业的新时代工会干部。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对导师,以及机关和事业单位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

(汪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