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
—— 市水利局开展党史故事“她”宣讲主题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次数: 字体:[ ]

合影.jpg

7月21日,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局妇联和城南新村社区党委、妇儿之家联合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党史故事“她”宣讲主题活动,市水利局机关、供排水管理站的妇女代表,城南新村党员代表以及城南小学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局妇女代表诗朗诵.jpg

宣讲活动通过党史故事讲述、现场采访老党员、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开展。“中共一大召开之前,全国有六个党小组,五十三名成员……”市水利局机关工会主席严冬妮另辟蹊径,围绕中共一大前夕、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我从党史中学到了什么、新的续集四个部分,聚焦13位一大代表们会后的人生轨迹,将党史故事娓娓道来。城南小学的2名学生代表现场采访“在党50年” 辖区老党员,悉心聆听老党员的入党心声和历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令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动容。此外,市水利局妇女代表表演了诗朗诵《昨天,今天,明天》,向社区妇女儿童讲述百年辉煌党史历程中的南通水利改革发展故事。城南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张杰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前,市水利局供排水管理站支部党员到城南新村社区走访慰问了四户贫困学童。据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陈亚铭介绍,市水利局各直属党支部一直坚持和城南新村结对共建,每年定期举办活动,目前已坚持近二十年。

    本次党史故事“她”宣讲主题活动是市水利局妇联落实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市级机关妇女组织与妇女儿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旨在更好的发挥机关妇女组织吸引、凝聚和服务基层妇女儿童作用,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资源有效对接,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发挥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方面的独特作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妇女群众、深入社区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