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 市级机关志愿服务火热进行中!(二)
来源: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3-11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 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为南通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市级机关团工委将3月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联合多家机关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断擦亮“江海青锋”市级机关团青工作品牌,激励机关青年争当服务先锋,争做时代先锋,将学雷锋落到实处。


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开展“星星点灯  法润万家”——《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3月1日,市妇联和市司法局的巾帼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江苏省家庭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关心关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共建共享平安法治南通。此次活动现场发放了200余份《南通崇法报》、160多本《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法》、130多本《防治职场性骚扰指导手册》、数百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折页等宣传资料。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image.png


3月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科普讲堂“搬”到了野生动物园内。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由来以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宣传展板前,孩子们个个目不转睛,学习物种保护知识,认识了动物园内的“爱情鸟”——野生东方白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年志愿者们始终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融合“国土保姆 绘通自然”品牌特色,大力开展科普宣传、结对帮扶、疫情防控、交通志愿等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长航公安:“船”播文明学雷锋、践行服务聚民心


image.png


3月4日,长航公安南通分局的青年志愿者围绕“我为船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义诊义检活动。在南通市第五人民医院南院,会同医护人员为船民筛查常见病、多发病,耐心解答船民咨询的健康问题,对船民身体状况提供合理的医疗建议。在康华苑海盛隆超市门前广场,联合天生港泽生社区、天生港学校、大生律师事务所、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组成“党员志愿服务岗”,对社区群众和退捕渔民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详细讲解自救常识,引导居民加强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市公安局:广泛开展“三进三送”学雷锋主题活动


image.png


3月4日,交警支队、刑警支队的青年民警开展“青春志愿行、护航成长路”志愿服务活动,为五山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和防诈骗宣传课;巡特警支队民警深入观音山辖区临时安置点开展安全检查和反诈宣传;水警支队民警来到汽渡、水上加油站、水面保洁等涉水岗位,开展换岗志愿服务,为水上工作人员带去了安全防范大礼包;公交分局民警组成小分队,对站区乘客进行法治宣传、为群众搬运沉重行李、派送反诈宣传钥匙串。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也联动开展了护校安园、普法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关心弱势群体、净化网络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


市住建局:服务老旧小区和民生小事 共建宜居安居“幸福城”


image.png


3月4日,“江海蚁工”分队关注老旧小区改造的“里子”工程,主动对接易家桥社区开展“白蚁防治服务进社区”,以专题宣传进行知识科普,为有需要的住户提供上门服务,有效排查和治理蚁害,为百姓打造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省首届十大杰出志愿者、市首批十佳江海志愿者刘学志率队“老带新”,在开发区源兴花苑开展便民检测服务,为失独家庭和百岁老人家庭检查水路、电路、煤气管道,修复故障家用设施,让志愿服务青春接力、爱心延续。


市科技局:开展“大学生返校季 学雷锋进行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3月4日,市科技局青稞学习社与“蓝湾联盟”共建单位联合开展“大学生返校季 学雷锋进行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局机关青年志愿者赴南通大学、青创园,针对返校大学生、园区青年、辖区居民等,宣传创新创业政策、科普文化、疫情防控知识等。青年志愿者向大学生宣传我市“创新30条”中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大学生在通创业就业。向学生家长、周边居民发放科普读物,进一步加大科普力度,扩大科技惠民影响力。


狼山管理办:开展“志暖五山 心向未来” 学雷峰志愿服务月活动


image.png


3月4日下午,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暨“志暖五山 心向未来”学雷峰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狼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南通五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金融局和临江社区等单位近百名志愿者在森林公园内开展“志暖五山心向未来”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平安五山 法在心中” “灵秀五山 守护青翠” “文明五山 热情服务” “幸福五山 愿爱传递” “‘志’在五山 绘美通城”五大主题,开展法治宣传、环境卫生、爱心服务、义务讲解、服务共建等志愿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服务管理之中,切实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传承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使人民群众更好享用生态修复成果,享受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