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 市级机关志愿服务火热进行中!(一)
来源:市级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为南通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市级机关团工委将3月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联合多家机关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断擦亮“江海青锋”市级机关团青工作品牌,激励机关青年争当服务先锋,争做时代先锋,将学雷锋落到实处。

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成立“‘营商环境提升年’帮帮帮”青年志愿服务队

1.jpg

3月4日下午,南通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帮帮帮”青年志愿队正式成立。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炜平介绍了“‘营商环境提升年’帮帮帮”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背景、服务宗旨、服务内容和工作要求,团市委副书记周滢宣布南通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帮帮帮”青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为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市发改委团委书记赵振涵表态发言。从当天起,“‘营商环境提升年’帮帮帮”青年志愿服务队将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66条的政策宣传,审批业务陪跑帮办,坚持“客户思维、用户体验”开展意见收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市气象局: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独居老人

2.jpg

3月4日下午,市审计局、市气象局团员青年来到永泰社区,进行河道清理整治,并前往部分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在河边,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把、火钳等清洁工具,将河道边的生活垃圾、漂浮物、杂草、枯枝烂叶等垃圾清除干净。在小区居民家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去了内容丰富的课外书籍,还主动挽起袖子,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清洁屋子,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社区居民。

市金融局:开展“五山五水普法行,争当为民先锋兵”青年志愿服务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3.jpg

3月4日下午,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来到狼山森林公园,向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生动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以普法实践暖民心,争当为民先锋兵。结合《长江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青年志愿者们还向市民朋友积极宣传我是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所取得的成效,获得游客们的纷纷点赞。随后,青年志愿者们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考察时走过的路,聆听了关于五山生态修复的讲解。

市检察院:举办“党建引领、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4.jpg

3月4日上午,市检察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深入学田街道果园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干警们走进社区“公园红课堂”,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详细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高空抛物罪等法律知识。活动还通过“公园红课堂”视频号进行实时直播,同广大网民朋友进行互动交流。

市市政和园林局:举办“学雷锋 当先锋 我们在行动”景绣通城 情暖四季志愿服务活动

5.jpg

3月4日上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各志愿服务小队分别前往对应服务区域,进行路面平整、绿化修复、燃气供水入户检修、小区楼道照明设施维修、科普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开设了群众服务需求登记,结合市政园林业务职能,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园林绿化志愿者们对前景花园、新城东苑、五一新村等小区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进行修剪美化,并及时清理树枝条、枯叶,在保障行人安全通行的同时,也给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

市卫健委:走进社区、走近百姓 开展义诊活动

6.jpg

3月4日上午,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幸福街道祖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在现场,护理部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周边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对结果稍高或稍低的市民朋友提出生活习惯的改善建议;妇产科、甲乳外科专家为在场女性送上《子宫肌瘤科普小知识》、《乳腺癌的筛查》等相关专科常见疾病讲座,缓解了在场听课女性的焦虑,并提供专业咨询。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青春市监 志愿同行 ‘益’起向未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7.jpg

3月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4支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钟秀街道校西社区、教育新村、青创园开展“为民‘检’压护健康 计量惠民在行动”、“团徽闪耀在邻里 志愿服务进网格”、“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大学生开学季 学雷锋进行时”志愿服务,为群众提供血压计和眼镜检修,商标业务受理、计量、标准化服务咨询,食品药品安全、条码知识科普等服务。

市医保局:成立“她·公益”志愿服务联盟

8.jpg

3月4日上午,市医保局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围绕老年居民普遍关心的异地就医、照护保险、居民两病待遇等政策展开讲解,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医保政策,不断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护绿环保我先行”活动,组织女性党员干部化身“河小青”,沿小区河道河坡开展护绿护河行动,为传播环保理念、构筑秀美环境奉献出青春力量。

市税务局:成立志愿服务攻坚队,贡献税务志愿力量

9.jpg

3月4日上午,市税务局服务企业“惠风”行动攻坚队在学田社区开展税法宣传,48名志愿者解答涉税疑问145个,走访22户专精特新企业,发放税法宣传手册1200余份,将“税莫愁”专家门诊开设到志愿服务第一线。此外,文明创建“新风”行动攻坚队来到滨江景观带开展“生态保护 税务先行”志愿服务,清理沿江滩涂的漂浮物,清除公园绿化带的垃圾杂草,开展文明引导、志愿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