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群团

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七届二次全委会议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阅读次数: 字体:[ ]


image.png

3月11日,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二次会议在崇川区天生港街道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并对2022年女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黄燕代表南通市女职工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团结、组织、带领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女职工工作的内生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明确了2022年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思路,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来开展:一是突出主题活动,助力建功成长。选树宣传女职工先进典型,深化女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实施女职工赋能成长行动;二是抓实品牌打造,优化服务项目。推进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品牌建设,启动女职工康乃馨志愿服务行动,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推进职工子女托育托管服务,做优“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青年交友品牌;三是强化保障措施,健全维权机制。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推进女职工专项集体协商;四是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基层建设。夯实女职工组织基础,注重女职工干部能力养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决定,表决产生了22名新的女职委委员。

此次会议还举行了首批20家市级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示范点授牌、女职工康乃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发布了15项“我为女职工办实事”特色工作计划。

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