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强化检察职能转作风 突出“三个聚焦”提效能
来源: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部署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实施方案,把“优服务、提效能、树形象”作为改进作风的着力点,聚焦主业、检视问题、提质增效,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一是聚焦作风建设与党建融合提效能。坚持把抓作风作为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支部建在部门的组织优势,集中开展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大排查,更加自觉讲政治、抓落实、强作风。全力用好《全市检察机关融合党建“四同四联”工作法》,确保政令畅通、落地见效。

二是聚焦作风建设与履职担当优服务。坚持以过硬的检察业绩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紧盯关键环节、重点指标、重要案件,加强风险防范化解、服务市域治理。针对北京2022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知识产权保护和生产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等法律问题,第一时间开展“冰盾行动”,成立联合调查组,举行联席会议,聚力形成护航民企行政、刑事保护合力,打击违法行为,彰显检察力量。

三是聚焦作风建设与创先争优树形象。市院在南通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中获评“第一等次”(优秀单位),并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嘉奖单位”。全市106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34个案件获评全国、全省典型案例,检护民企、检网融治、金融网络治理等工作得到最高检、省市委领导肯定。南通检察正在以“严细深实快”的良好作风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之中,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和工作合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