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市市场监管局急事即办解企忧 提升作风见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2-08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20208.jpg

1月28日,南通某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先生亲自给市市场监管局送上“信用助企解难题 真情为民践初心”锦旗,他激动的表示:“回头想想还是有些后怕,如果当初没有登门求救,如果不是你们特事特办,帮我们快速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那我现在肯定是焦头烂额,没办法安安稳稳等着过年。”

据了解,2017年,南通某纺织品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而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告诫下,该公司仍未及时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导致其于2020年被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2022年1月,该企业计划参加某网购平台组织的年终促销活动,但由于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企业网店支付宝账户无法使用,资金无法流通周转。宋先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求助至市市场监管局,希望在节前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进行信用修复。

市市场监管局信用与风险监督处了解到该公司情况后,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立即启动企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处长亲自与省局有关部门汇报情况、沟通对接,同时组织专班、安排专人手把手指导企业准备信用修复资料,抢时间、争速度,确保企业能在春节前恢复正常经营状态。最终仅用2个工作日便帮助该公司顺利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比正常流程缩短了5个工作日,使企业避免经济损失至少3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扣“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主题,深入开展“访民情、解企忧、聚人心”调研走访活动,通过“十聚焦十查摆”认真检视市场监管作风建设短板,找出职能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完善免罚轻罚清单,落实“容错纠错”执法机制;优化“双随机”抽查机制,创设“无事不扰”监管模式;整合智慧监管机制,打造“有求必应”维权中心。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惠民助企、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尊商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