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强机关作风 优法治环境 南通政法系统在行动
来源: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转变政法机关作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全市政法系统部署开展了“百名政法领导挂千企  千名政法干警连千村(社区)”活动。

image.png

一是精心组织。成立全市政法系统“百名政法领导挂千企  千名政法干警连千村(社区)”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强化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指导推进。细化明确联系片区,选定1000余家重点项目企业,由政法领导干部带队走访服务,每人带队走访服务10家以上重点项目企业;选定1000多个村(社区),由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党支部对接服务,每个支部对接服务1-2个村(社区),听取企业、群众对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和政法公共服务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群众防范法律风险。

image.png

二是服务上门。上门走访送服务,发放致广大企业主和村(社区)干部的一封信,每月底填写活动情况汇总表,收集掌握容易导致矛盾激化、引发群体性纠纷的苗头隐患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化解了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涉企矛盾纠纷,推动办结了一批影响企业发展的涉企案件,化解了一批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隐患。

image.png

三是建章立制。建立稳定的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巩固形成政法机关与企业、村(社区)共建共治的长效工作机制。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倾向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入剖析、研究对策,形成服务企业发展、推动基层治理的高质量调研成果。健全完善政法机关与联系企业、村(社区)党建共建机制,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实现党建引领发展;健全完善政法机关与联系企业、村(社区)平安共建机制,常态指导基层单位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健全完善政法机关与联系企业、村(社区)法治共建机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