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市交通运输局简政便民暖企心 服务项目加速度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阅读次数: 字体:[ ]

以好作风开新局,以好形象聚民心。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筑牢初心使命,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王万泉是市区一家物流企业的经理,企业旗下有数百辆货运车,以往办理这些货车的营运资质年审等工作是一项大工程,而现在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材料瘦身、流程简化、操作省心。变化背后,源于市交通运输部门政务便民的深入推进。通过电子证照应用,全市营运车辆道路运输证、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等近20万张实体证由电子证照取代,实现掌上办。牵头海事、公安等相关部门,将船舶营运、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船舶港口经营、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从业等四类事项纳入一件事办理。

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项目是支撑。市交通运输部门紧盯过江通道、深水海港、北沿江高铁等重大项目,创造性破解项目推进中面临的瓶颈问题,促进“研究项目进规划、规划项目早立项、前期项目早开工”。创新用地报批方法,绕城高速、宁通扩容、洋通高速二期3条高速公路同年全面开工;倒排时序推进,中天钢铁配套码头建设按预期建成,保障了项目生产运营。

交通运输,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交通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开通高铁便民车,打通暂时不通高铁的如东等地共享高铁便利的“最后一公里”;高标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乡村振兴铺就康庄大道;推出春运“暖冬行动”,让2022年春节回家路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