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提高站位 凝聚共识 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来源: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2-02-21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2年新年伊始,“机关作风建设”成为全市开局起步的“关键词”。海安市供销总社按照南通市委、海安市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召开动员会,组织深入学,大讨论,开展大排查,找差距短板,查漏洞隐患,努力做到在问题查摆、纪律作风整治、能力本领提升中,进一步锤炼党性、改变惯性、治理惰性,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担当作为,全力推进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站位、强自觉,抓住“机关作风建设”的关键点。海安市社在查摆相关问题时意识到,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深化海安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过程中,对如何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建设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理解不完全透彻,认识不完全到位。为此,海安市社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和南通及海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重点在突出综合改革、巩固深化改革成果,突出农业社会化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突出经营服务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服务功能,突出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农民信得过、靠得住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

二是严执行、真实干,明确“机关作风建设”的着力点。面对海安市社部分党员干部遇事畏首畏尾、进取意识不强、担当负责精神有所弱化、抓工作劲头有所下滑的困难局面。为此,海安市社将进一步提振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想干事、干实事,在更高层次上对市社系统全局各项工作进行统筹考虑。把握新时期服务“三农”的新要求,以加强基层社建设,做强做优社有企业、构建现代流通体系、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为重点,密切联结农民利益,拓展为农服务领域,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彰显发挥供销合作社的服务功能、组织功能和发展功能。

三是知民情、暖民心,把握“机关作风建设”的落脚点。由于供销社历史的因素,海安市社对一些遗留问题重视程度不够,对于一些重点信访问题,带头督促落实、化解得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够强,对群众真正想什么、盼什么了解不深不细。为此,海安市社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开展经常性的调查研究,每年深入企业和挂钩村不少于6次,班子成员每年形成调研报告1-2份;开展服务企业上市挂牌、服务企业科技行、服务项目建设等活动,真正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带案下访等制度,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稳定的新局面。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海安市社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将这张亮丽名片越擦越亮,以优良作风凝聚起供销奋进力量,共同书写“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不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