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市生态环境局:强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4-30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2年是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落实有力举措,强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做到“三坚持”,当好“三个兵”,以实际行动助力“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

坚持目标导向,勇当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在主动对照“十聚焦十查摆”抓查改、促提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的基础上,市生态环境局聚焦“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以树立绿色高质量发展样板和打造环境治理现代化样板为目标,研究制定年度争先创优目标计划,提出大气、水环境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等64个争创目标,定期调度、通报目标计划推进落实情况,督促、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源头治理、减污降碳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当先锋、尽责实干作表率,勇当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市“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 

image.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赴基层调处信访矛盾

image.png

市执法局党支部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大讨论活动

坚持服务大局,争当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示范标兵

坚持服务大局,争当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示范标兵。市生态环境局从强化顶层设计入手,围绕提前介入环保服务、缩短环评审查时限、保障项目环境资源要素、建立企业环境监管豁免清单等四个方面,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建立事前服务、事中指导、事后监管的全链条环保服务监管机制。先后制定《南通市生态环境源头治理工作方案》《南通市关于加大污染减排力度推进重点行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惠企政策,在全省率先印发《南通市建立主要污染物总量调蓄库工作方案(试行)》,采取成立省级以上重大项目环评服务工作专班,深化“民营企业环保服务站”建设,推进非现场监管执法等一系列举措,在改善企业落户“硬环境”的同时不断优化环保“软环境”,推动南通港总规、海太过江通道等一批项目顺利获得环评批复,奋力打造生态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 

image.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开展企业环保接待日

image.png

助力小洋口园区企业项目审批

坚持人民立场,甘当“厚植为民情怀”的勤务兵

人民情怀是作风建设的“温度计”。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心系群众、服务企业,先后出台《环境信访办理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重要环境信访“一案双查”实施意见》,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群众倾听呼声,督办、协调、化解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大气执法帮扶、重点断面水质提升、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疫情当下,成立党员先锋队、组织青年志愿者战社区、守卡口,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医疗废物管理前沿阵地,加强收集、转运、暂存监督指导,确保“日产日清”,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一心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开展绿色助企活动——送环保宣传资料 

image.png

党员先锋队赴封控小区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