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如东:狠抓落实当先锋 笃行不怠提效能
来源:如东县 发布时间:2022-03-11 阅读次数: 字体:[ ]


“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如东县级机关部门持续深化“县级机关践行‘双聚双高’我先行”活动,持之以恒深学笃行,在优化作风效能、树优为民形象中走在前、作表率。

“学”字为先,在凝聚共识上用“实功”

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县“‘双聚双高’作风效能优化年”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市委“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号召各地各部门自觉做到“十对标十宣战”。69家县级机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各具特色的活动方案,成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专班,在县级机关迅速掀起转作风、树新风的热潮。县城管局机关党委及所属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当好‘城市管家’”大讨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干部召开专题座谈研讨20余次,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探索打造作风建设沉浸式课堂,立体式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凝心聚力推动作风效能建设取得新突破。

image.png

“严”字为尺,在对标找差上出“实劲”

始终把握“严”的总基调,紧扣市委“十聚焦十查摆”、县委“双聚双高”重点查找解决的八个方面问题,教育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和交流研讨,全体党员逐条逐项深刻剖析,引导机关部门提炼共性问题、典型问题,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整改任务和时限,实现人员、部门、查摆问题全覆盖。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由明察暗访一办五小组动真碰硬督查,着力发现普遍性、典型性作风问题并督促整改,实现发现和解决问题常态化。以县委首颁12个“战狼奖”、21个“海子牛奖”和5个“陀螺奖”为契机,强化督查结果的运用,整合作风效能建设监督力量,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双发力,实现“当下治”和“长远建”相统一。

image.png

“干”字为要,在提升形象上映“实效”

紧扣市委“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实干为荣,不断提振争先士气、保持拼抢状态、彰显先锋形象,真正以作风建设新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近期专题发布的“厚德力行、耕海图强”新时代如东精神,全面激发了全县上下跨江融合、争先进位的精神内核。县发改委计划外聘36名镇区领导和企业负责同志作为行风政风监督员,县商务局5个招商团队递交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状,县行政审批局打造12项营商环境创新改革事项,“市监惠民村居行”活动受益群众500余人,以开局抓作风、聚力谋发展的状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封控实战演练,30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全天候服务保障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操演,机关全员完成采样,彰显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先锋形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