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社保卡”服务进企业,人社先锋在行动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党支部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坚持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原则,创新工作思路,结合社保卡惠民服务季”活动,扎实推进“机关先锋”培树工程,持续激励党员干部在业务上当先锋、做表率,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党支部在“第一书记”朱晓昱局长的带领下,主动对接轨交集团人力资源部门,根据轨交运营公司员工工作模式的特殊性,联合6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定制了特色化的上门服务方案。于5月18日至27日期间,在员工宿舍和工作场所等三处地点设置服务点,开展送“社保卡服务上门”服务活动,为该企业员工提供现场制卡、激活金融帐户、政策解答等一站式服务。活动期间,共为员工办理社保卡215张,金融服务200多人,政策咨询服务100多人次,企业新员工持卡率达96%以上。

三代社保卡现场“办”,精心服务展现先锋形象

活动现场,中心党支部业务精湛的党员骨干正有序地为员工办理社保卡首次申领、升级三代卡等业务。在业务办理之余的等待间隙,支部还专门派出党员志愿者,通过现场咨询、资料发放等方式,向公司员工宣传三代社保卡及电子社保卡的功能、应用场景以及办理流程等,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社保卡的认识,提高了用人单位和企业员工办理三代社保卡的积极性。

image.png

金融帐户现场“开”,主动作为彰显服务为民

根据前期调研,中心党支部发现该企业新进员工大多可享受“人才补贴”,但基于社保卡金融帐户激活认识不足的现状,存在补贴领取不及时的问题。由此,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建林积极协调,对接6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共同前往轨交运营公司,为该企业员工现场提供社保卡金融帐户激活服务,并向办理社保卡的员工介绍了使用社保卡缴费、领取社保补贴、存取款等金融服务功能,该举措得到了现场员工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人社政策现场“答”,精准服务体现先锋担当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对人社政策的知晓率和熟悉度,针对企业新进人员有关人社政策困惑咨询的需求,中心党支部党员陈菲主动请缨,带领部门同志在活动现场设立“12333政策咨询”专岗,为有政策咨询需求的员工提供服务。这几天的现场活动中,员工就人才补贴、原社保卡帐户、养老保险转移等咨询较多,咨询员们耐心细致,一一进行解答,把政策法规讲透彻、讲明白,帮助集团员工用好政策享实惠。

image.png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员工解决了没时间办卡、不方便办卡的难题,还根据公司的实际需求,“送政策上门”,针对性答疑解惑,确实是把服务做到了我们心坎儿里。”市轨交集团运营分公司负责人对人社部门“社保卡服务上门”的志愿活动表示感谢。

下一步,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党支部将依托“小卡片”承载“大民生”融合党建书记项目,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提高智能化服务水平,着力构建“精准识别、高效服务、科学管理”的数字化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助推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