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机关作风大提升 志愿服务暖民心——“文旅繁荣 志愿同行 ”市文广旅系统2022年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文广旅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内容走深走实,3月12日,市文广旅局在南通群英馆举行“文旅繁荣 志愿同行”2022年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image.png

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系统内资源优势,积极制定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江海志愿服务平台注册志愿者达525人,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活动百余场,志愿服务超5000人次,文广旅志愿者身影遍布通城。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文广旅系统志愿服务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广阔舞台,全系统广大志愿者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image.png

仪式上,市文广旅局团委介绍了2022年度文广旅系统志愿服务方案,将打造35项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涉及文旅服务多个方面;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市图书馆交流了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同时,举行文广旅系统和行业的9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勉励志愿者们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着力点,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文广旅系统的志愿服务成果。

image.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奔赴各处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旅游志愿者们把文明旅游提醒、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送到市民身边,提高广大游客文明出游、安全出行和理性消费意识,自觉维护文明行为公约。通过组织《文明安全旅游出行指南》《旅游安全实务手册》等宣传资料发放、现场咨询问答、文明引导等形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日常实务,对旅游产品、服务合同、购物维权等游客关注度高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提醒游客选取正规旅行社,远离“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消费陷阱,倡导文明、安全、健康的旅游消费理念,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image.png

文明旅游和旅游安全宣传志愿服务

南通博物苑的志愿者们结合“3·12”植树节组织开展了的志愿植树,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在濠河岸边种下一株株小树苗,为濠河两岸再添新绿。

南通艺术剧院志愿者们走进光明社区,开展文艺剧目宣传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详细介绍了剧院创排的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锦江传奇·董竹君》、舞剧《冰语》、越剧《女人花》等大型剧目,另外还现场表演了话剧《天堂的风铃》选段。

image.png

文艺剧目宣传志愿活动

文化执法支队的志愿者们沿濠河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沿着河道和两岸的绿化带进行全面排查,分工协作,手拿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河边杂物、白色垃圾进行逐一清理。

image.png

沿濠河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活动

南通文体会展公司志愿者走访慰问了城南社区4户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共同克服当前困难,并主动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卡口值守,担任测温、查验“两码”、提醒佩戴口罩等工作。

南通市图书馆举办了“青阅计划”新媒体再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市民读者作题为“爆款短视频速成进阶之路”的培训讲座,帮助提升普通人短视频制作能力和创作水平。

南通市文化馆的志愿者到伶工学社开展公益艺术培训,组织文化志愿者对戏曲团队进行辅导,对越剧《梁祝-十相思》进行了唱腔和动作的指导。

image.png

开展公益艺术培训

市文广旅系统的志愿者们用心用情办实事,全心全力提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