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

市发改委深入开展“创亮点 争一流 比贡献”大讨论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4-27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思想解放、创新实干,市发改委自4月22日至四月底,在全委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创亮点 争一流 比贡献”大讨论活动。

作为推进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自选动作”,大讨论活动由党组书记、主任尹建勇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所在小区封控期间,他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大讨论活动。

image.png

本次大讨论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旨在通过思想破冰引领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带动全委党员干部戒除“躺平”心态、打破寻常状态,迅速行动起来,努力在工作中闯出新速度、干出新业绩。 

各支部“第一书记”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对尹建勇主任《总结表彰2021年、部署2022年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季度点评讲话提纲》开展学习。讲话提纲充分肯定了去年的成绩、深刻反思了薄弱环节,从目标再明确、标准再提高、任务再聚焦三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尤其是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推进,从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三个方面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委上下紧紧围绕年度目标,牢固树立“快、实、准”的工作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全面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力度抓发展、优环境、强作风,以更实的举措创亮点、争一流、比贡献,奋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展现发改担当、贡献发改力量。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推动条线工作省内领先;如何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何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在工作中争创更多的亮点和唯一;如何强弱项、补短板,发力二季度,顺利实现‘双过半’;如何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在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中提升谋事创业能力水平”等5五个方面,开展深入的大讨论活动,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本条线、本处室、本人的实际,精心准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争相发言,谈认识、找问题、明措施、抓落实,充分体现真情实感、真招实招。“第一书记”围绕条线工作,直切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点评,明确各条线下一步的提升要求和努力方向。

在广泛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各处室目标再提升、路径再优化、举措再加码,不断完善全年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市发改委13个党支部已全部开展了大讨论活动,在全委掀起了比学赶超、攀高比强的热潮,形成了以实干创实绩,以实绩论英雄的浓厚氛围,汇聚了接续奋斗、赶超跨越的思想合力,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