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召开贯彻省厅“两全两聚”,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

4月11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系统贯彻省厅“两全两聚”,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集中学习研讨会,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按照市委和省厅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转变作风、担当实干,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一、领悟“三大法宝”,凝聚奋进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钦稳上题为《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争当服务高质量发展“热血尖兵”》的专题党课,魏局长从“基本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三个方面阐述了苏州改革开放40年来令人瞩目的成绩,先后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苏州特色的“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苏州“三大法宝”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精神富矿、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动力、激励担当作为的标杆典范。苏州经验,不是苏州“专利”,也可以为我所用。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汇聚起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践行“三大法宝”,打造硬核业务

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也有很多新的要求,全市系统将认真践行苏州“三大法宝”,以不变的法宝识变、应变、求变,打造硬核的自然资源和规划业务。

准确识变。一是国家区域发展政策发生调整。二是经济社会发展受到疫情影响。三是自然资源管理政策变动较大。四是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变高。

科学应变,一方面,要坚持严保护、强保障并重;一方面,要坚持严管理、优服务同行。

主动求变,提升创新度、提升领先度、提升贡献度

三、弘扬“三大法宝”,锤炼狼性队伍

闻战鼓而思良将。魏局长强调,要用好“三大法宝”,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狼性”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树立“狼性”思维,建设政治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的先锋组织。南通局提出了“五全五先锋”的奋斗目标:一是全链条压实责任,争当守规矩、抓落实的政治先锋。二是全方位学习提升,争当有信念、会创新的思想先锋。三是全领域推进融合,争当勇担当、善作为的发展先锋。四是全覆盖夯实基础,争当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先锋。五是全过程评价监督,争当严作风、敢斗争的纪律先锋。

培育“头狼”意识,争做忠诚担当、勇于拼抢、率先垂范的领导干部。群狼赴战场,关键看头狼。各县(市、区)局、市局各直属单位和市局机关各部门“一把手”,要敢于树立“头狼”意识,培育忠诚品质、拼抢血性、坚韧意志和团结精神。要忠诚可靠、要敢于拼抢、要坚韧不拔、要团结奋斗。

发扬“狼性”精神,勇当自觉学习、勇挑大梁、甘于奉献的合格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党员强则事业旺、党员勤则事业兴。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要破立并举,激浊扬清,担当作为。要加强学,向庸说“不”;要提前做,向拖说“不”;要主动干,向懒说“不”。

各处室和单位12位负责人分别从“全面精准保障”“全面从严管理”“聚力争当先锋”“学习三大法宝”“答好发展四问”等五个侧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工作摆问题、谈体会、拿措施,表决心,赢得会场热烈的掌声,达到了学习研讨的预期效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军进一步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二是坚持围绕中心,点燃工作激情;三是要建设模范机关,锤炼“狼性”队伍。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实干争先,对照省厅“全力精准保障、全面从严管理、聚力当先锋”的工作部署和局党组推进“七大治理工程”、争做‘七讲’最美自然人”的工作要求,奋力争先攀高、创新突破、走在前列,为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迈上新台阶,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