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侨联召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侨联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不断凝聚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侨界力量,3月23日,南通市侨联召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交流研讨会。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军围绕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吴亚军以《学习“三大法宝”、重振“狼性”雄心 推进南通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交流,并为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他从苏州“三大法宝”的主要内容及其核心要义以及学习“三大法宝”,改变工作作风,重振“狼性”雄心,不断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两大部分进行阐释。他对苏州三大法宝“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他认为侨联干部应做一个有“狼性”的干部,要做到忠诚,即对党绝对忠诚;要做到团结,即团结一致向前看;要做到为侨,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要做到担当,即“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做到“奉献”,即为侨联事宜奉献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学习“三大法宝”,重振“冲锋陷阵、不屈不挠,为事业拼搏、为梦想前行”的狼性雄风,始终保持危机意识,以快人一拍、先人一步、高人一筹的能力和智慧,敏锐捕捉发展机遇,全力突破瓶颈制约,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我们的豪情斗志,书写好新时代的答卷。

大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交流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认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把“强富美高”新南通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迫切需要点燃党员干部的激情,担当作为,做侨联事业发展的强力推进者;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重点就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副调研员刘俐表示市委提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就是要求大家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实现理念创新、精神提振和作风更实;秘书长王璨从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做好侨联“五心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副主任科员马骏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找准开拓进取、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重点,倍增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吴亚军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认真践行这些可贵的精神,真正汇聚侨界智慧力量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