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学法宝 强攻坚 增绿色
——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开展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

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以思想解放的深度、干事创业的热度,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生态环境答卷。

一、 学深苏州“三大法宝”入脑入心

    采取“集中式”与“自学式”相结合、“自己讲”与“请人讲”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辅导学、实践学、研讨学,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重要性,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思想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活动开展以来,全系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集中研讨,邀请教授专题辅导,领导干部积极在支部上党课,下基层开展调研。基层各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对照苏州“三大法宝”,查找自身问题,自我剖析,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二、 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不偏不倚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基层单位、园区和企业,采取召开座谈会、“企业接待日”、走企入户等方式,主动走访基层生态环境局、园区企业、基层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服务宗旨,解决实际困难,指导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组织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开展达标排放自查自测、实施环境管理内部评估;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环保服务工作,全方位、多渠道提供指导服务,建立服务“闭环”机制,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 

三、转变工作作风提质增效。

以开展“五抓五促”、“机关作风整治月”、“六个担当”专项工作等活动为契机,在绷紧弦战疫情、解企困稳增长、减负担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抓安全保稳定等方面积极作为,并在生态环境系统营造追赶超越、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引导干部队伍激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