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委党校举行校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发布时间:2020-04-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字体:[ ]

3月20日下午,市委党校举行校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苏州“三大法宝”专题学习研讨。常务副校长蒋建主持学习会。

会议邀请季建林教授给全校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南通与苏州经济发展差距的理念因素分析》。季教授从发展思路不如苏州领先、创新精神不如苏州激昂、机遇意识不如苏州强烈以及工作作风不如苏州实在四个方面指出南通发展存在的不足及背后的原因进行分析,并结合南通的发展优势提出要学习苏州高屋建瓴的发展思路、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一招不让的机遇意识以及高效运行的行政执行力等建设性意见。副校长张笑春领学了《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的第五章内容,对苏州“三大法宝”的内涵、实质以及时代价值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校委中心组成员蒋建、许荣新两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蒋建指出,党校作为党领导的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学校、作为干部培训的主渠道、作为党委市政府的思想库,要为南通干大事、创大业,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队伍干部,激发广大干部的狼性重任在肩,义不容辞。

就如何进一步学好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发展四问”,蒋建强调,一是认识再深化,思想再解放些。要将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再深化、落实三项机制的认识再深化、履行责任制的认识再深化。二是措施再细化,精力再集中些。要落实深入学习的方式方法,以校委中心组学习为带动支部学习,支部学习带动处室学习,处室学习带动个人自学;落实各项部署的举措要再细化,重点围绕观念、情怀、胸襟、作风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从学习感悟、对标找差、整改追赶三个环节开展好“深入解放思想、学习‘三大法宝’、答好‘发展四问’”主题教育活动;要落实好检查反思的举措,反思完成校委会布置的任务、工作要点、处室月度计划以及个人计划情况。三是落实更有力,效果更好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到苦干实干巧干,既要注重过程,更要注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