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市统计局通过“四个结合”深入开展 “发展四问”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南通市统计局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遵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级机关工委指示要求,一季度在全局广泛开展了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大讨论活动。为了保证大讨论活动卓有成效,统计局迅速制定活动方案,及时布置发动,通过“四个结合”,深化大讨论活动效果:

一是专家辅导和自学研讨相结合。在局内组织学习研讨的同时,邀请了市委党校季建林教授,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南通与苏州经济发展差距的理念因素分析》的讲座。大家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加强了推进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斗志。

二是撰写体会与相互交流相结合。在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的同时,开展了局党组、各党小组组织的学习交流,还推荐优秀心得体会,在全局开展了集中交流,形成多层次的交流学习。

三是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在全面开展理论学习研讨的同时,针对年初疫情,结合统计职能,对当前的经济状况开展了系列专题调研,一季度期间,全局各统计专业分别开展了工业、商贸流通、项目投资、建筑、农业春耕等8项调研活动,并分别形成调研报告,有的还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肯定,这些调研对政府了解掌握疫情影响,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提供了一手材料。

四是经验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全局党员干部在结合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开展“发展四问”大讨论的同时,更注重的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比对差距,重新激发热情,将苏州发展中所凝结的精神、积累的经验,化作自身工作的动力和灵感。在局开展的“金点子”征集中,就统计工作中面临的各类难点、问题的解决,献言献计献策,奉献出了不少的 “金点子”,有效推进了统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