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级机关党组织“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活动专栏

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 努力提升水利为企服务水平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提高服务企业宗旨意识和能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6月30日下午,市水利局节约用水办公室、供排水管理站支部全体党员在局长助理曹建华的带领下前往大生集团开展了“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 努力提升水利为企服务水平”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为民治水兴水护水新动能。在大生集团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前,曹建华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大生集团杨骥副总经理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厂史纪念馆,聆听昔日共产党员开展相关活动的不易和张謇先生人生经历的波澜壮阔。

开展主题党课,明确为民治水兴水护水新目标。参观完毕,两个支部与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解集团发展现状、受疫情影响情况、企业节水措施与成效、存在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就企业提出的用水定额测算及能源在线监测方面的两个意见建议市节约用水管理办公室主任马进给予了详细答复,并当场协商解决了企业在线监测数据查询问题。同时,马进向企业详细介绍了“贷款利率低、办理速度快、申请手续简单、数额相对较大”的“节水贷”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曹建华结合座谈讨论给支部全体党员现场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曹建华表示,要学习五人支部的初心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分析中西方疫情防控措施与成效,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要学习张謇先生“实业救国”的伟大理想、新时代大生人传承和发展“求实、创新、敬业、奋进”的企业精神,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尽全力为企业服务、解困。

供排水管理站站长刘美华代表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表示要把学习成果带回去支部进行再讨论再消化再吸收,要把学习所获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能力,进一步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做好工作。

(市水利局节约用水办公室党支部、供排水管理站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