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总工会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0-04-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总工会 字体:[ ]

4月2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了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黄正平为市总工会全体成员作关于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辅导授课。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主持。

黄正平从精神文化的视角,结合学习《再燃激情》一书,从“我所认识的苏州”、“南通和苏州的差别化比较”以及南通如何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三个方面回答了如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揭示了南通如何在学习中奋起,以青春的激情书写新时代优秀答卷。

他指出苏州是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中的“尖子生”,而“拼”出来的张家港精神,“闯”出来的昆山之路和“融”出来的园区精神就是这个“尖子生”身上的特质。这些特质来源于苏州干部身上表现出来的干事担当的理念、不安于现状的态度以及创新思想。

黄正平表示,南通不应满足于近代以来创造过的“中国近代第一城”的辉煌。今天的南通要在学习借鉴“苏州三宝”经验中破除路径依赖,要在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中发挥“狼性”精神,主动拥抱国家重大战略,统筹资源,奋力书写强富美高南通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人民满意发展的优秀答卷。

随后,杨哗鹃就市总机关如何开展好学习“苏州三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活动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苏州“三大法宝”的精神实质。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会主责主业,强化服务意识。三是进一步营造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干事氛围。

市总工会领导季金祥、陈志祥、叶新春、黄燕及全体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汪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