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践行治水精神 争一流作贡献
——市级机关工委全面部署“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主题
发布时间:2020-07-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级机关工委 字体:[ ]

参观通吕运河水利枢纽1_副本.jpg

7月3日下午,南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开展“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党组织书记“实地看”活动。市级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及机关工委党员代表100多人实地参观了灰堆坝闸改造工程(清源广场)、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南通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中心等水利工程,学习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成果。

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是南通市首座闸站一体设计施工建设的大型水工建筑物,总投资约4亿元。该工程采用闸站结合方案,设计排涝流量650立方米/秒,最大排涝流量为1300立方米/秒,设计引水流量480立方米/秒。引排灌溉范围包括南通市区、通州区、通州湾示范区、海门市、启东市,受益面积约637万亩,排涝范围约64万亩。2019年12月30日,通吕运河水利枢纽正式启动机组试运行,上个月,三台机组通过验收。

“近年来,南通市区治水取得的成果人民群众有目共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落实,也是徐惠民书记提出的狼性干部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将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积极投身六保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市场监管人的力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江浩波表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水利局工作人员演示了南通城区水利工程智慧管控系统的工作方式。党组织书记纷纷感叹南通治水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就如何把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融入工作实践中畅所欲言。

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娟提出,“水环境治理是一场攻坚战,更是持久战。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精细化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整治成效,构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新南通。”

“‘争先豪情、克难勇气、科学态度、创新思维、实干作风’的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与争第一、争创新、争好评的新时代南通交通精神是一致的。接下来,我们将在组织机关党员实地观看治水工程项目现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现场的基础上,各支部进行集中议、深入查、互相比,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足干劲,为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接轨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交通贡献。”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陆海蓉坦言。

市民政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坚参观了多个治水工程后感触颇多,他说:“市级机关工委6月份发出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后,市民政局立即行动,局主要领导上专题党课,并组织机关党员实地参观通吕运河水利枢纽等工程,加深对治水精神的了解。此外,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畅谈对治水精神的理解,对标找差,把治水精神融入民政工作实践。”

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斌对如何深入推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