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字体:[ ]

1584954351302_副本.jpg

在全市上下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根据市委部署, 3月20日下午,市委党校结合校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学习研讨。常务副校长蒋建主持学习会,全校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首先邀请市委党校季建林教授以《南通与苏州经济发展差距的理念因素分析》为题,为全校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季教授从改革开放后南通与苏州经济发展比较、南通要学习苏州哪些经济发展理念、南通与苏州经济发展差距的理念因素分析等三个大方面,用翔实的数据事实,深入的思考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南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优势与困难、机遇与挑战,并勉励南通党校人要积极学习苏州高屋建瓴的发展思路、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一招不让的机遇意识以及高效运行的务实作风,燃烧激情再出发,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应有的智慧力量。

随后,副校长张笑春领学了《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的部分章节,和大家一道对苏州“三大法宝”的内涵、实质以及时代价值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学习思考。校委中心组成员蒋建、许荣新两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蒋建就南通党校人如何进一步学好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发展四问”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认识再深化,思想再解放些。要将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再深化、落实三项机制的认识再深化、履行责任制的认识再深化。二是措施再细化,精力再集中些。落实各项部署的举措要再细化,重点围绕观念、情怀、胸襟、作风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从学习感悟、对标找差、整改追赶三个环节开展好“深入解放思想、学习‘三大法宝’、答好‘发展四问’”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落实更有力,效果更好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到苦干实干巧干,既要注重过程,更要注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