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乘着党建春风来 奔着项目落地去
——记海安市发改委“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市级机关推行支部“第一书记”制度以来,市发改委“走在前、做表率”,始终把全面落实“第一书记”制度作为全委党建工作的“头版头条”,实现“第一支部、第一书记、第一党小组长”的全覆盖。

10月30日下午,市发改委机关“第一支部”的全体党员来到海安市电子信息产业园,观摩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观摩项目建设现场

1.png

市发改委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江苏创鼎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和佳威科技(海安)有限公司两个项目点,现场观摩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向项目业主有关情况介绍,现场收集“项目问题清单”,全力破解项目落地要素瓶颈,在攻坚克难中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为全力推动支部引领、党小组先行、党员全面服务项目建设,市发改委在孙庄街道韩庄村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举行小组长命名仪式

2.png

市发改委整合支部党员力量,授旗命名了“新思想宣传、服务项目建设、产业集群培育、服务企业发展、减负政策落实和资源环境节约”6个专业化党小组,依托党小组活动全面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党小组服务承诺

3.png

新思想宣传党小组:为推动新思想宣传、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发改委能做什么?我们承诺:一是宣传新思想。组建发改委“新思想”宣讲队,定期深入项目、企业一线,宣传新思想的最新内容;二是帮建党支部。协调社区、街道等力量帮助满足条件的企业组建党支部。三是开展融合党建。与已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把党建活动搬到项目现场、一线车间。

服务项目建设党小组:作为服务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党小组,我们承诺:一要服务项目落地落实。积极推进项目审批“六联会审”、“代理代办”“四方联动”等制度。二是扎实推进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并给予奖励;鼓励企业推进智能化改造,全力打造省市智能车间。三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全力为企业争取国家各类专项资金;强化事中事后服务,确保项目圆满通过验收。

产业集群培育党小组:一是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省级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二是帮助企业享受锦纶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专项资金补助;三是带领企业对接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组织行业内上中下游企业,大中小企业间合作;四是帮助企业对接国家级省级行业协会,提升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

服务企业发展党小组:不断优化园区资源配置,每年开展一次园区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综合评价,每季度开展一次技改设备现场指导,每月召开1次重点企业分析研讨会。化解发展瓶颈制约,每月召开1次工业运行例会,每季度开展一次“进万企、送政策”百人万企调研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用好政策精准滴管,每年优化出台相关政策意见,给予企业政策支持,及时兑现上年度奖励,坚定企业家信心,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减负政策落实党小组:一是及时传导政策红利,降低企业成本。二是坚决贯彻落实涉企优惠政策,支持服务业企业发展。三是持续降低用气价格,助力企业发展。四是动态梳理海安市涉企收费目录清单。

资源环境节约党小组:一是加强用能指标保障,为高质量重大产业项目腾出用能空间。二是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企业节能技术改造、能源系统优化等绿色改造项目。三是加大力度发展循环经济,搭建资源共享、废物处理公共平台,为项目的绿色发展提供助力。四是加快构筑绿色制造体系,深入开展绿色示范创建。五是推进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促进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

为加强项目业主与支部党员的零距离交流,“第一书记”带领“第一小组长”向项目业主赠送党建服务项目建设服务卡。

收集项目发展心愿

1604560443(1).png

活动中,“第一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听取到场项目业主的发展心愿,了解各项目目前建设情况和发展愿望。

最后,市发改委机关一支部“第一书记”周小军就党建服务项目建设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抓项目、谋发展的中心意识;二是要强化言必行、行必果的担当意识;三是要强化甘奉献、善作为的大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