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阔步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海门区2022年微型党课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海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20 阅读次数: 字体:[ ]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在建设高质量海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有我有你有我们。”这是近日在海门“江海潮·红客厅”党性教育基地中开展的全区微党课比赛选手发出的时代强音。以“阔步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经过激烈的预赛、初赛,来自机关部门、区镇、学校以及国企等基层党组织的14名参赛选手脱颖进入决赛。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谢丽霞出席活动并点评讲话。海门各区镇组织委员(党群局负责人)、区级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书记等到场观摩。

image.png

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紧扣全区党的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热点问题,用详实鲜活的案例讲爱国情怀、讲时代故事、讲身边榜样,用优美动听的旋律凝聚新时代的奋进力量,用精致直观的PPT展现党员干部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风采形象,选手们个个情感饱满、语言生动、逻辑严密,让聆听者受到了精神洗礼、思想震撼和心灵共鸣,从而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推动海门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选,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7名。海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朱文蔚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海门“源动力”党性教育基地“我是党课主讲人”聘书。比赛后,受聘选手将在“江海潮·红客厅”党员学习讲堂作为红色宣讲团成员常态化开展党课宣讲服务。

image.png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谢丽霞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就擦亮“微党课”品牌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打牢微型党课的理论基础。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确立好微党课的理论基础,塑造好微党课的政治“灵魂”。

二要建好微型党课的强大队伍。要在比赛中选拔一批政治合格、本领过硬的宣讲人员,充实到宣讲团队中。依托“江海潮·红客厅”党性教育基地,培育一批“我是党课主讲人”红色宣讲员。

三要发挥微型党课的宣讲作用。要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励大家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新海门的进程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

image.png

活动后,参赛选手参观“江海潮·红客厅”党性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