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疫”路同行 全力奋战——崇川区区级机关党员干部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崇川区 发布时间:2022-03-30 阅读次数: 字体:[ ]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崇川区区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作为,下沉防疫一线,为筑牢崇川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贡献机关力量。

一、强化政治担当,吹响战疫集结号

区级机关工委向全区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机关部门党组织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2022年03月25日 18_04倡议书.jpg

二、带头落实措施,做好防控表率

区级机关工委发布《关于区级机关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要求的通知》《关于机关党员干部“五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等文件,联合纪委共同组织机关干部全员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带头执行健康监测,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机关干部核酸检测做到“两天一检”,非下沉社区人员做到“一周一检”,区级机关工委以“日报制”进行督办。带头严格出行管理,机关部门每日对本部门干部及同住人员的返通情况进行汇总并上报区指挥部与大数据专班,从严从实织密机关安全防护网。

2022年03月25日 18_04文件截图.png

三、坚守防控一线,党旗飘扬在“疫”线

区级机关工委广泛动员,号召机关党员干部坚守防控一线,20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挂钩社区常态化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协助“查验两码”“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发出《全员核酸检测部门挂钩点位制度的通知》,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按照一个点位配备一名机关干部的要求,将419名机关干部分配至419个全员核酸检测点位,为全员核酸做好充分准备。配合做好封控应急预案,制定“作战表”“路线图”,对全区机关干部的居住地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落实到16个街道、160个社区,一旦疫情突发,机关干部将迅速响应,配合属地开展支援,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2022年03月25日 18_04照片1.jpg2022年03月25日 18_04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