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如皋市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党建灯谜展猜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如皋市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机关工委联合如皋市城管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党建灯谜展猜活动,引导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深入了解党建工作的绵绵有力、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灯谜是我国特有传统艺术,本次活动共选用了400条原创灯谜,谜面、谜底来源于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腐倡廉、城市管理等,既宣传了党建基础知识,又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党建知识、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工作的知晓率。

晚19点,灯谜展猜活动在安定广场拉开帷幕。一串串火红的谜条点染着中秋佳节的浓浓情意,在现场展猜的烘托下,气氛更加浓郁。现场,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市民们驻足谜题前,在一排排灯谜下细心斟酌,人群里不时传出猜中谜底的阵阵欢呼声。许多市民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依旧很兴奋,久久不愿离去。

猜谜作为一种雅俗共赏、民间风格浓郁的文字联想游戏,集思想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此次灯谜展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变被动的知识宣传为“主动学习”,既激发了党员干部及市民学习的热情,又起到了启智陶情的作用,对推进党建工作、城市管理工作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