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海安市:“快、实、真、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蹄疾步稳
来源: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2-02-10 阅读次数: 字体:[ ]

“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海安市坚持念好“快、实、真、严”四字诀,下好动员、学习、查摆、督导“四步棋”,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局稳、进展快、效果好。

着眼“快”,动员部署跑出“加速度”

各单位迅速落实南通市委和海安市委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四个是否”的工作要求(市委要求是否得到有效贯彻,活动方案是否切实可行,活动载体是否切合实际,各项保障是否落实到位),制定本单位实施意见和活动方案,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安排部署“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具体工作。一周之内,全市103家单位(含区镇街道、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均完成动员部署,为壬寅虎年汇聚起“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合力。

20220209_16:16信息专报-海安市1.jpg

注重“实”,学习讨论拧紧“总开关”

海安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编制《习近平论作风建设学习资料汇编》,印制成袖珍版进行分发,做到人手一本,便于携带,随时学习;各单位紧紧围绕四大主题(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的部署要求、上级党委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利用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员统一活动日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学习心得。在《海安日报》开设“书记话作风”专栏,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学习任务,形成“头雁效应”,目前全市各单位共开展集中学习497次,集中讨论414次,掀起作风建设学习讨论热潮。

20220209_16:16信息专报-海安市2.jpg

立足“真”,问题排查树立“风向标”

按照“量体裁衣、条线贯通、全员覆盖”的工作原则,各单位围绕“十聚焦十查摆”,借助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基层组织生活会契机,结合历年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巡视巡查反馈的问题、上级交办督办的问题,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和民生实事问题,推动单位、科室、个人“三级联查”,制定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排出整改“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目前全市共查摆问题1695件,其中民生实事问题417件,已即查即改816件;各单位依托春节前后走访慰问、幸福党建来敲门等时机,开展“访民情、解民忧、聚人心”调研走访活动,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将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改进作风的源头活水。

20220209_16:16信息专报-海安市3.jpg

强化“严”,督查指导上好“紧箍咒”

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整建制转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督查指导组,召开督查指导组人员业务培训会议,明确督查指导组工作职责,重点关注督“学”、督“查”、督“改”三个环节,落实“一周一提示、一周一小结”工作机制,以不影响单位日常工作为原则,帮助各单位深挖作风建设和民生实事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整改措施和整改效果进行逐级严格审核把关,实行问题清单销号管理制度,全面跟踪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不虚、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220209_16:16信息专报-海安市4.jpg

(海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