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缅怀粟裕丰功伟绩 传承先辈革命精神
海安举行“七彩的夏日”我是红色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8月4日,海安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和海安市义工联合会共同组织了“七彩的夏日”——我是红色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一大早,海安市烈士陵园、粟裕同志纪念馆,迎来了海安市义工联合会的部分志愿者、市内部分小学的学生代表,以及部分返乡度暑假的大学生代表共50多人。首先,由海安市义工联合会会长王美琴带领全体人员来到世界军事史上十分罕见的军事奇才,我党、我军名副其实的常胜将军,伟大而杰出的军事家、战略家粟裕铜像前行鞠躬礼;之后,参观革命烈士诗词长廊、海安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粟裕同志纪念馆,并在粟裕同志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随后,借座和合人酒店开始“七彩的夏日”——我是红色小小讲解员培训。

首先,由15名返乡度暑假的大学生共同精心组织、设计的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以投影仪播放宣传粟裕传奇而光辉一生的精彩片断。紧接着由海安市义工联合会会长、海安平安保险金牌讲师王美琴亲自为小学生们进行我是红色小小讲解员培训,以及指导小学生们如何带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拜、崇敬、崇尚的心情去声情并茂地讲述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自主、人民的翻身解放、国家的兴旺发达而前仆后继、百折不挠、拋头颅洒热血,以坚定的信念演绎出许许多多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千千万万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经过培训,7名小学生自告奋勇地分别上台讲解其听了粟裕传奇而光辉一生故事的感想、感受。最后,由海安市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海安市新四军研究会副秘书长、《七捷》执行主编何苏平,向所有参加活动的海安市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市内部分小学的学生代表、部分返乡度暑假的大学生代表和部分小学生的家长签名赠送了他今年刚刚出版的《粟裕在苏中》一书,以及《新四军在海安》和《七捷》去年第4期至今年第3期等资料;并为七名小朋友颁发了“粟裕同志纪念馆小小义务讲解员”的聘书。(何羿墇  汪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