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海门市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8-0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在海门市委组织部刚刚结束的5月份机关党支部“统一活动日”上,2名五月份入党的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他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畅谈了体会感悟。市级机关各党支部每月安排一次,为当月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已经成为了海门市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

今年是海门市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夯实年,是实施支部建设规范工程的示范引路、全面启动阶段。市级机关党工委围绕工作重点,在全市68个机关党组织中开展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明确组织生活的操作规范和具体要求,以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不断强化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机关党支部的组织力。

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从参加范围、召开频次、主要任务、操作规程、议事规则、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明确了“三会一课”制度、“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等7项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的标准化建设规范。

同时,党支部要建立组织生活全程记实制度,对组织生活的主题、内容、形式以及时间、地点和党员出勤等情况详实记录,定期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情况。并通过丰富载体形式、完善考核体系、严肃责任追究等方式,保障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规范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