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海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迈稳“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第一步
来源:海门市 发布时间:2022-03-02 阅读次数: 字体:[ ]


“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海门区各区镇、部门聚焦转作风、提能力、担使命,围绕“为什么、差什么、做什么”,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直面问题与挑战,精准对标对表,全面聚焦聚力,俯下身子沉下心,促学习、找方法、破难题、闯新路,切实增强“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让大讨论成为理念思路拓展、能力素质提升、工作作风转变的过程,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凝聚共识强动力

全区上下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东洲先锋”设置专栏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能力作风建设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的理解,以更大力度冲破观念围墙、廓清思想障碍。区工会系统围绕“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工会干部怎么看,工会工作怎么干”,开展“职工满意‘宽肩膀’工会服务‘铁肩膀’”专题讨论,组织全系统“大讨论、大学习、大走访、大服务、大落实”活动,实地走访企业,倾听基层呼声。四甲镇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举办“理论强基础,学习促提升”百人应知应会测试活动,全体镇村干部约300人参加测试,采取线上线下、全员覆盖、闭卷测试的方式,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能力作风建设相关论述,以及招商引资、拆迁政策、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实践实操知识,让党员干部在常态化的考学中全面提升知识体系和专业能力。

1.jpg

2.jpg


对标对表找差距

全区党员干部身入心至,深入农村、社区、企业、项目等基层一线,通过面对面谈心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广开言路,吃透情况,把准方向,各区镇、部门共确定微课题117 个,真正做到眼中有问题、心里有思路、手上有招数。区政法系统坚持问题导向,向社会公布能力作风举报热线,受理问题反映,走访挂钩企业,收集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整理政法领域提能力、转作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进一步研究制定契合海门政法工作实际的工作举措。

3.jpg

区公安局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建设、执法服务管理、联系基层群众、警务能力素养、警风警纪管理”五大整治攻坚战,加强内部管理,以“四不两直”方式全覆盖深入基层检查,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工作常态。

4.jpg


与时俱进谋发展

全区上下把服务发展作为能力提升、作风整顿的风向标,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召开全区招商人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制定并出台《关于加强专职招商队伍激励保障六项举措》。执法部门聚焦“放管服”改革,探索实施“有温度”的监管和执法变革,以作风推动监管、以监管体现作风,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作风、严执法、优环境,保障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

5.jpg

区卫生系统把疫情防控、为民服务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的练兵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坚持高效率执行、全身心投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各工作组通宵作战,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精准防控,连夜排查重点地区来海返海人员,累计5000余人次,确保第一时间落实管控;增派志愿者,增设采样点,增开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增加标本运送频次,高质高效完成核酸采样检测任务。

6.jpg

来源:海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