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启东:党建联建共庆端午 弘扬国粹传承文明
发布时间:2020-07-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启东市烟草专卖局 字体:[ ]

又到一年端午时,恰逢“七一”建党99周年之际,启东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消防大队、武警中队、中国银行、中国联通共五家党建联盟单位,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在启东市融媒体中心直播平台展播。

文化传承识端午。情景剧中通过母子的对话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以及包粽子,悬挂菖蒲、艾草,佩香囊,赛龙舟,饮雄黄酒等传统习俗。古风舞蹈、民乐合奏充分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瑰丽。

抚今追昔忆英魂。演绎古今故事,感念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和“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民族气节,歌颂祖国伟大成就和抗疫战绩赞颂民族英雄,弘扬爱国情怀。

砥砺奋进扬新风。音诗舞《启东启东》通过沙地文化讲述启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貌。武警中队和消防大队的格斗操和爱国歌曲展现青年一代保家卫国、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发动党员、群众、学生积极参与策划、排演、拍摄,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展现新时代发展新面貌,同时借助新媒体平台引导人们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开启了“党建+”融合精神文明建设、党建联盟合作共建新篇章。(启东市烟草专卖局黄柳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