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疫”线奋战,书写崇川应急人担当
来源:崇川区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次数: 字体:[ ]


随着市、区发布管控升级通告,非必要不外出,所有市民全面减少非必要的流动、活动,所有居住小区、企事业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南通暂时“静下来了”,城市运行按下“暂停键”,市民生活“慢下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崇川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闻令而动,应召而上,初心如磐,主动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战斗在攻坚克难“第一线”。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崇川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积极请战、踊跃报名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党员主动亮身份、当表率,见行动,身先垂范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疫”往无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同心协力织牢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下沉社区,“疫”线先锋

崇川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到社区报到,主动对接社区需求,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就地化身为社区“志愿红”、“守护蓝”、“天使白”,积极参与外出采购证发放、双码查验测温、采样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卡口值守、样本转运、防疫宣传、应急消杀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形成“人人知责、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良好志愿服务氛围。

1-1.jpg1-3.jpg

“疫”不容辞,硬核担当

崇川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班子实行24小时到岗带班,值班人员到岗值班,靠前指导辖区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规定,了解掌握管控区、封控区企业停产情况以及正常生产的重点企业单位人员到岗、生产负荷等情况,督促相关企业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抽调党员骨干组建多个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行业领域以及保障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生产现场、重点部位、关键装置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加强与市局沟通,做好省、市调度报告、视频点调等相关工作。积极组织动员选派党员骨干志愿者响应上级号召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战斗在集中隔离点、封控小区、交通卡口等防疫最前线。

2-6.jpg1.jpg

凝聚力量,同心战“疫”

应急管理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负重坚守前行,是为疫情得以有效控制;顺畅有序组织各类物资应急保障,是为美好生活得以重新开启;第一时间响应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是为生产生活秩序得以早日恢复正常,齐心共同打造一片无“疫”蓝天净土。

3-3.jpg3-7.jpg

面对这场特殊的战“疫”,崇川应急人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奋战在前,共克时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的阴霾终将被吹散,春暖花开必将如期到来。

“上下同欲者胜。” 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自觉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

应急人,加油!志愿者,加油!崇川,加油!南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