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把使命扛在肩上 把初心写在“疫”线——海安抗疫阵地上主题党日这么过
来源: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2-04-04 阅读次数: 字体:[ ]


“疫”考当前,海安市级机关党组织把主题党日开在“疫”线主阵地,以党建引领筑牢战疫堡垒,将疫情防控的战场转化为强信念的现场、践初心的考场、担使命的赛场。

1.jpg

“疫”线强信念,凝聚正能量

钟南山、李兰娟、王汉文……3月25日,这些最美“逆行者”们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在市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被四名同志娓娓道来,这份抗疫背后的“中国力量”在一次次的分享与传递中早已深植于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中。当天,该支部还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号召大家当好科学防疫宣传员。

战“疫”越是吃紧的时候,越要广大党员干部将理想信念“置顶”,从榜样先进身上汲取奋进动力。海安市行政审批局第二党支部与税务一分局党支部党员同上微党课、“云”参观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海安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和综合执法大队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前往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听讲解、观实物、看影像。市政协机关党总支组织政协委员代表先后到高凤英纪念馆和洪芳事迹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感受榜样力量。

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心连心、肩并肩,勇挑重担、不辱使命,越是艰难越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年03月31日 10_03三人党小组宣誓.jpg

“疫”线践初心,架起连心桥

3月25日上午,海安市进口冷链集中监管仓临时党小组正式成立。3名党小组成员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践初心,从脚下开始——随即,他们现场督促指导货主如实申报商品信息、抽查核酸检测机构、及时更新高风险岗位作业人员数据库,用实际行动护卫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面对疫情下的各类民生难题,海安机关党员干部站稳群众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以实际行动扎牢民生安全网。海安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成立了“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专班”,重点排查生活不能自理的孤寡老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的居家疫情防控情况,明确分类帮扶措施,切实解决特殊困难群体在疫情期间的“急难愁盼”。

同时,数十支“先锋队”“志愿队”穿行在大街小巷,奔赴在“敲门行动”第一线,逐一排查登记社区人员流动信息、摸实“3+11”人员管控情况,发放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用“网格”竖起一道道“红色屏障”,搭起了疫情防控的温暖防线。

2022年03月31日 10_03青年突击队卡口执勤.jpg

“疫”线担使命,勇做急先锋

“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战疫一线淬火成长。”来自海安市金融监管局的屠杏,在参加党日活动时主动请缨参与交通卡口执勤。

3月24日,海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发出《关于招募市级机关青年干部赴交通卡口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市级机关各党组织闻令而动,由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青年党员组成的攻坚队迅速集结。次日,第一批次126名志愿者分赴6个交通卡口守护“城关”。

“请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海安市综检中心党支部6名青年党员干部应召出列,用汗水和决心保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守“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海安市级机关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彰显。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扛起责任,在疫情前方亮身份、作表率、敢攻坚、善作为,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线闪闪发光。”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