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通州:创建“三步走”战略 助推服务品牌“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0-0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通州区委组织部 字体:[ ]


今年是基层党建攻坚年,为进一步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通州区以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为抓手,以“三步走”战略助推服务品牌“提档升级”,为保障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力支持。

精准定位,创建示范品牌。在思想认识上提高工作站位,充分领会服务品牌创建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意义,下发《关于深化开展党建服务品牌创评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区级机关深入开展机关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创建目标,细化创建标准。在创建推进中坚持解决问题导向、服务中心导向和群众满意导向,结合工作职能、工作内容和服务对象需求,聚焦全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民生等,共计组织申报62个服务品牌,实现机关部门单位全覆盖,促进机关党建与全区中心工作和部门职能业务工作同向发力、融合发展、互促共进。在提质提效中以品牌创建为契机,以品牌理念为引领,开展“学苏州走在前,答四问作表率”主题演讲比赛,挖掘出一批讲奉献、作表率、优服务的先进典型,引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找准定位,把握尺度,有效作为,在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措施中服务全区中心大局。

103751d4ef05f0e9b4616c0ffc03643.jpg

扎实措施,打造过硬品牌。强化系统思维、统筹共建资源。充分依托机关党建联创区平台,结合机关党建8个联创区建设,构建品牌创建工作“1+8+N”工作机制,实现互联互动、资源共享、联创联建,依托“书记沙龙”活动载体,树立成熟品牌、传授创建经验、分享创建成效,引导各机关组织学习借鉴、竞赛比学、争先进位。强化“用户思维”、提升“用户体验”。注重引导从实际出发的工作思路,在顺应新时代发展和服务诉求中,发挥党建品牌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如区行政审批局创建的“阳光审批 E站服务”品牌,以便民、规范、高效为宗旨,不断缩短办事时间,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激活活动载体、突出具体实效。倡导以活动开展作为品牌创建措施的重要载体,引领机关服务新风尚,提振机关干部的精气神,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如区气象局在“气象为民”服务品牌的引领下,巧拼“七巧板”,创新推出七个子“板块”,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b5f2d6f271082823f763ef6934356fb.jpg

追求效应,争做精品品牌。坚持发展眼光。制定品牌创建工作细则表,既明确了总体工作目标,又明确了各阶段具体任务,及时或超前根据新形势要求,通过推进会、联创区联席会、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层层推进,对62个服务品牌分类进行加工、提炼,提升品牌理念、内涵,完善服务标准、创建措施,放大品牌示范效应。创新科学举措。定期开展服务品牌创建工作调研,一对一督查指导机关党组织23家,分析和总结在服务发展过程中凸显出的新形势、新问题、新困难,坚持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举措、创新的机制上多思考,不断促进服务品牌创建的科学化、创建措施的规范化以及品牌管理的制度化。注重动态管理。打破品牌“终身制”,对服务品牌进行动态管理,每年复查考核,每两年对优秀服务品牌进行评比表彰,目前,已表彰了四批优质“机关党建服务品牌”,有效推动了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形成“家家创服务品牌,人人练服务绝活”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