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海安市政协赴淮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习近平指出,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怀着对伟人的无比崇敬,5月30日,海安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来到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淮安,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周恩来故居,一张张触动灵魂的照片,一件件珍贵遗物,勾勒出无私奉献的伟人足迹。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离开我们已经40多年,他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良好的家风培养了他励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奠定了他热爱人民、严于律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贵品格。故居中周总理童年时期打水饮用洗漱、浇瓜洗菜的那口水井,总理亲手栽下的两株榆树,种植瓜菜放飞风筝的那片空地,见证了周总理童年成长经历,睹物思情,同志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在周恩来纪念馆里,大家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详细了解伟人从立志救国、从事建党等早期革命活动到新中国建立后肩负党政要职、为促进民族团结、国家发展以及世界和平作出不朽贡献的重要历程。

在周恩来总理铜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周恩来同志,就是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就是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就是要始终做到热爱人民、勤政为民;就是要始终做到勇于担当、鞠躬尽瘁;就是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伟人为楷模,以高尚的道德品行约束自己,严守人生底线,加强人格修养,保持高尚情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厚的为民情怀、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之城”作出应有贡献。(朱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