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线上“微党课”助推“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启东市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近日,启东市烟草专卖局组织拍摄“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微党课”,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教育宣传。

寻访红色“足迹”。成立专职拍摄小组,精心筹划,对征集到的十个红色基地和英模故事认真筛选、实地考察,最终选取红军烈士“新红十二军政治委员施简”、抗日教育基地“苏北抗大九分校”和消防英雄“原启东市公安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帅”三个不同时期、不同背景、不同类型的红色故事,全方位多角度追寻红色记忆、踏遍英雄足迹。

普通党员上“讲台”。改变以往党课教育由专家学者作报告的传统形式,将授课人由领导、专家延伸到普通党员,增强党课感染力,让红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鼓励和引导普通党员走上台前、走入镜头,用朴实的话语讲述“岁月静好”背后的“负重前行”,用鲜活的英模事迹号召党员群众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创新“党建+网络”新模式。活化教育形式,打破课堂集中教育传统模式,将“大教育”分解为“小课堂”,“微党课”分为上中下三集,每集8分钟左右。利用企业微信群、内网党务公开专栏、烟草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同步推送党课教育内容,利用“互联网+”党建新模式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和渠道,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激发新活力。(陈春晓 黄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