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支部建在专委会 委员聚在党旗下
——海安市政协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面临的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在政协系统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显得尤为重要。海安市政协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号召,深入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把政协党建工作摆在认识和实践的第一位置。根据海安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政协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专委员联合党支部为依托,注重实践和创新,全面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

近日,海安市政协选举产生了政协机关党总支部委员会,调整了机关党支部设置,增设6个专委会联合党支部、1个办公室党支部,实现了党的建设工作由机关党建向系统党建的延伸和跨越,为新时代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同时,海安市政协党组建立了“三联系”“两覆盖”制度,即: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专委会联合党支部、专委会联合党支部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和党员委员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的表率和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通过强化党建工作,引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戴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