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市国土局崇川分局多措并举算好“廉政账”
发布时间:2018-10-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国土局崇川分局 字体:[ ]

一是认真组织,活动全覆盖。分局专门研究部署“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事宜,编制活动方案,提前将相关材料发至党员干部。同时加强督查和指导,要求基层国土所在参加分局组织的集中算账之外结合实际开展活动。钟秀国土所组织全所人员参观区检察院教育基地;度假区办事处走访群众,开门算账问计于民。

二是强化学习,思想更重视。重点围绕“三查三比”算好“政治账”,让党员干部通过算账受到触动和警示。抓好学习,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廉政新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关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内容; 10月底前将组织完成“新思想、新党章”的在线测试。上好廉政党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知敬畏、明底线,从思想上绷紧纪律这根弦。

三是紧扣实际,内容更丰富。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市纪委对崇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跃生同志的在线访谈,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学习贯彻监察法,依法依规履职积极作为的认识,并进一步了解所在辖区纪检工作情况和要求;观看警示教育片《罔顾法纪得鉴》;学习市、区纪委系列通报,从通报中以案为鉴,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筑牢思想底线。强化约束严控廉政风险。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算账对比,分析研判,针对成本核算、风险排查等情况完善个人廉政账单。对个人廉政账单进行层层选拔,择优其中2份上报市局。全体人员签订《国家公职人员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个人承诺书》,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以严于律己染牢政治底色,算清政治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