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海安财政多措并举,促进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0-0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财政局 字体:[ ]

近日,海安市财政局参加了海安市级机关党建业务培训会议,局机关党总支书记王成同志代表财政局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2019年,海安市财政局持以“党建”为统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建设,创新“主题党日+”模式,积极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积极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制度,有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0年,海安市财政局党组将积极贯彻落实党建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促进财政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一是从严从实,传导履责压力。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创新实施“六个一清单”管理,着力分步督责;制定党建工作考核体系,组织实施党建工作内部巡察,着力分类考责。二是是重学重教,深育党员队伍。持续开展“阳光财政,攀优争先”活动,在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伟大实践中,经历风雨洗礼,展现财政风采。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青年干部讲堂等活动,组织开展坚守底线坚挺高线思想教育,以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活动,引导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精细精准,深化服务主题。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每月与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党建工作,共同开展社区服务。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突出“党员进社区、人人做公益”。组织党员走进社区、楼宇、工地,面向社区居民各类群体开设民生服务项目,展示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完善制度,强化党建考核。完善党建考核制度,将原来分散在各科室中的三大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意识形态及网络舆情管理、机关形象测评等职能统一扎口到党办牵头管理,组建大党建格局。强化党建工作宣传,制定了《市财政局财政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将党建信息工作考核作为党建工作促进和提升的切入点,年底局党组对各科室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年度全面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