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如皋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0-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如皋市委组织部 字体:[ ]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相继公布了“互联网+党建”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优秀成果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如皋市《“智”育红云朵朵 “慧”就党建云海——江苏如皋市级机关“互联网+党建”探索与实践》、《项目化党建之如皋实践》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一等奖。近年来,如皋市以标准化为基础,通过项目化、智慧化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标准化让机关党建“实”起来。针对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任务不具体、标准不统一、推动落实不严格等问题优化《市级机关党组织党建基础工作标准》,制定机关党组书记、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标准,推动各级机关党组织照单履职。严格执行党建工作月报告制度,及时了解部门工作动态,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项目化让机关党建“动”起来。围绕破解工作难题,整合工作力量,将企业项目管理理念和运作方式创新运用到机关党建工作中,以项目化推动机关党建四大工程(领航工程、固本工程、强基工程、清风工程),从项目确立、组织实施、过程监督、成果评估和总结推广五个方面建立机制,以项目化落实责任、夯实基础、打造品牌,推动了机关党建影响力不断扩大,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智慧化让机关党建“活”起来。针对“互联网+党建”运行中出现的重整齐划一轻特色打造,重平台开发轻后续管理,重线上展示轻线下实效等问题,创新工作模式,探索实施“雉水党建云海工程”,指导市级机关各部门党组织结合部门业务和工作模式打造“小精专”的特色平台,在平台建设上精雕细琢,在信息互联上精挑细选,在服务群众上精准施策。对深化党建工作与信息化手段运用有效融合进行了有益探索,增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通讯员:贲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