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县传真

以高质量党建奋力开创海安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近年来,海安市财政局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的建设与财政工作齐头并进、双线开花,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显著提升,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引导,坚守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海安市财政局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了多次支委会和支部大会,采取读原著、学原文的方式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财政事业、国企改革等进行讨论和交流,使全体党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讲政治是具体的,讲政治要体现在落实统筹党的建设与财政事业发展的行动上,体现在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以规范化建设为主线,抓党建创新和队伍建设,彰显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成色”。年初,市委组织部党建考核细则印发后,海安市财政局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结合职能特点和党员干部实际,对照先进党支部标准,查找支部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支部建设任务清单,创新党建形式,丰富党建内容,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注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局党组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关心干部成长,体现组织关心,凝聚人心士气。

以履职尽责为导向,抓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干出党建引领的“特色”。海安市财政局始终把支部建设工作与财政业务同步谋划、同步开展,将党建贯穿于财政业务的全过程。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号召,通过财政支持发展政策和推进银政企合作,使各类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推动惠民惠企措施落地。改善民生环境,确保足额资金用于民生发展,持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升文化卫生事业的服务水平,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各类关乎民生福祉的“急难愁盼”事项,打造幸福宜居海安。

以风清气正为基础,持之以恒抓廉政与作风建设,擦亮干部队伍清正廉洁的“底色”。海安市财政局局党组以“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十聚焦十查摆”要求,持续加强财政部门纪律建设,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切实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通过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活动,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海安市财政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创建“党建+财政”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站在财政事业发展的历史关口,海安市财政局的全体同志,将党建和财政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海安财政事业新局面,助力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