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海安市总工会开展“两在两同·新征程上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 字体:[ ]

IMG_7073_副本.jpg

8月27日,海安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在两同·新征程上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市总机关支部第一书记杨海燕上了《不负时代,积极作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新发展阶段贡献力量》的专题廉政党课。她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严”的主基调将长期坚持、聚焦基层“四风”问题。

杨海燕从群团组织的角度,以案为鉴剖析群团组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违法违纪行为的根源进行分析。她表示,群团组织并非法外之地,也不是反腐败的盲区,容不得丝毫懈怠。她要求,市总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筑牢法纪防线,争当新发展阶段忠诚干净担当的先锋模范。下一步,市总工会要进一步突出纪法教育,持续巩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制度刚性,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特别是事项审批、财务管理、招投标以及部门物资采购等内部管理监督制度;提升作风效能,党员干部要形成“头雁效应”,以紧扣大局服务发展、立足本职关注民生,以能力建设为根本提升管理长效,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海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顾登峰作题为《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他主要从当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存在的问题、强化理想信念“三种精神”、积极践行理想信念“四个加强”等方面进行讲解。

海安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夏友忠主持会议。本次主题党日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通知》、于立忠书记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收看专题片《记忆100》《“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网上展馆》视频等。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理论学习有高度、深度、广度,落实有抓手,享受到了一顿丰盛的党员教育精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