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加强廉政教育 喜迎百年华诞——海安市卫健委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安市卫健委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卫健行业党风廉政教育和监督,帮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海安市卫健委以“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廉洁社会”为主题,融合党史教育,加强法纪教育,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5·10”思廉日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从政箴言约束自我。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围绕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等方面的内容写出一条从政道德箴言,作为加强从政道德自我教育的一个过程。并在班子成员群里公示,便于相互监督约束。

谈心谈话警钟长鸣。召开月度工作例会,主要负责人对科室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各科室长利用召开科务会时对科室人员进行廉政提醒。通过分类分层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帮助、早防范,认真排查各自工作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醒所有工种人员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树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廉政党课深入人心。5月24日,市卫健委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春生为卫健系统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医者初心 坚持职业操守,全面筑牢医疗卫生领域廉洁防线》的廉政党课。他从“新阶段新要求”、“医疗卫生领域整顿情况”、“医疗卫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生动阐述了医疗卫生领域反腐整顿的紧迫性,严肃性,进一步深化了卫健系统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各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也组织了廉政微党课的宣讲。

以案释纪防微杜渐。所有医疗卫生单位通过轮流观看警示教育片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制作的《迷途》,引导4000多名广大医务人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警醒的头脑,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断增强担当尽责、改进作风、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行医氛围。

实景教育洗涤心灵。卫健委组织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负责人及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到公共卫生中心参观了“医心向党,健康护航"党性教育体验馆。体验馆分为“岁月如歌展初心”“勇力潮头谱华章”“文明实践志愿红”“警钟长鸣护远航”四个展块,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百年风华、廉心向党的重要性,并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廉洁”二字。基层卫生健康党组织还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到泛书房红色日报馆、新四军联抗纪念馆等红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育。

廉政文化涵养正气。围绕“学党史、传家风”主题,向全系统征集18副廉政书画、1篇廉政故事。市人民医院前期制作《三送土鸡蛋》通过学习强国、健康海安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在百年华诞之际,通过征集廉政书画、廉政视频、廉政故事等,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廉洁从政的精神力量,在家风传承中涵养建设廉洁的新风正气。

    知识测试巩固意识。5月20日至6月10日,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理论之光等指定网站、微信公众号参加了党史知识练习和测试,通过网上学习考试,做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进一步增强卫健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做到法纪知识常记心中,深化党员的法纪底线。